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

DIY Pre-wedding

到歐洲影輯pre-wedding的想法是由前年的11月歐洲旅行而起,其中一站是浪漫之都﹣巴黎。當時,我同老公講 “你話我地可唔可以順便去巴黎影返輯相呢”,當然很少反對的老公舉腳贊成,我便開始搜集資料。我的目標絕不是香港過去的攝影團隊,真的不捨給56萬影一輯幾年後可以不找翻的相集。

經同事介紹,找了一個法國的婚妙攝影師,看他的網誌相集還不錯。再查詢下價錢,影2個鐘一個景是$9000 / 半天5個鐘大概$16000,費用不包括化妝set 頭,須自理。對我來說,價錢屬中等吧,但老公認為不值,加上他對攝影有輕微認識,不斷批評攝影師的作品,這點我是保持客觀,他的作品確不是“dum"一般的好,但亦不能以香港攝影手法來評論,始終有些外國攝影師不喜歡PS太多。所以最後還是擱置了這個選擇。

ONE AND ONLY PARIS PHOTOGRAPHY:
http://oneandonlyparisphotography.com/blog/

放棄了這個攝影師,老公便大膽提出“不如自己影啦”,因為同行的還有兩位女性朋友,可以找她們幫手。初頭也擔心是否可行,還要麻煩朋友幫忙。但當與她們商議時,她們表現興奮並一口答應!於是我便著力籌備,到廣州買婚紗搜集短髮的新娘造型拍攝路線等。。。
為了不阻礙旅行,我們只用了一個早上到巴黎鐵搭附近拍攝。

天氣很冷,幸好有Jel Jel的羽絨保暖

早幾天還天陰陰下著細雨,幸好天公造美給我們陽光普照的一天,兩旁還有秋天的紅葉

沿途影相有不少路人送上祝福和圍觀,大致因為外國没有影Pre wedding的習摜吧

感激我的好姐妹幫我完成了這攝巴黎婚照!


完成品:





自拍婚照的小心得:
個人認為無須高超的攝影技巧,只要天氣好景靚,一部簡單的單反亦可以拍攝出像大師級的水準。當然,回來後,我亦有花點時間到網上學懂了一些簡單的PS技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